社区教育干部网络研修平台

牵手结对,共谋社区教育新篇章

来源:武陵都市报     2017-09-25

ebd10e375a12482a8295349407c8a837.jpg

  9月21日,黔江电大与上海杨浦区社区学院成功牵手,东西部社区教育联盟结对,共谋社区教育新篇章。

  据了解,此次结对是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社区教育发展的意见》,促进东、西部地区社区教育协调发展为目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指导,充分发挥结对双方的办学优势和优质资源,努力提高社区学院办学水平和能力建设,开创不同地区社区教育协调发展的新局面。

c8738efa9f434615b37902fcf5f3e14c.jpg

  双方协商议定,通过双方互联网站和服务平台,实现双方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包括:信息资源、项目资源、课程资源、教师资源、经费资源、物质资源等等,为当地各类群体提供多样化、多层次的教育与学习服务。

  合作开展对教师和管理人员的培训,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经验交流活动,提升其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能力,促进双方师资队伍建设。

  根据地方社会经济和社区教育发展需求,双方每年合作开展各类相关课题研究,共同探讨社区学院建设和社区教育发展的内在规律,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新途径、新方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共同推进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和社区教育特色项目的开展。

  合作撰写、出版有关著作、研究报告,合作发表学术论文,为推进社区学院建设和社区教育发展提供指导,为相关决策提供依据,促进双方教师和管理人员自身科研能力成长。

  根据学院建设和管理需要,依托双方专家师资和管理人员,建立学院管理咨询专家组,为学校的重要决策和重大工作提供咨询服务。

  组织干部教师相互考察学习合作伙伴的办学成果和经验,以期开阔视野,取长补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