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教育干部网络研修平台

[动态]川沪渝区域终身学习发展共同体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许蓝之     来源:乐学渝中     2021-07-09

6月23日,川沪渝区域终身学习发展共同体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重庆市渝中区社区教育学院承办,上海市杨浦区社区学院、成都市锦江区社区教育学院、四川省宜宾广播电视大学领导及社区教育工作者等近百人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了观摩、交流和研讨。

会上,渝中区社区教育学院张静院长,作为川沪渝区域终身学习发展共同体的组长,在致辞中提出,希望通过共同体平台实现理念互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做出有益探索。

微信图片_20210720133108.jpg

渝中区社区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丹,作了题为“聚焦特色课程,彰显文化自信”的讲座,向各成员单位介绍了渝中区社区教育特色和亮点。重庆市百姓学习之星、全国十佳博物馆志愿讲解员杨玉红老师通过网络直播课,带领大家线上游览了重庆的老城门。

微信图片_20210720133121.jpg

重庆市渝中区社区教育学院副院长余晴主持了会议和研讨活动。各成员单位高度评价渝中区社区教育课程建设中的特色和亮点,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的愿望。

微信图片_20210720133125.jpg

接下来各个成员单位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社区教育主题交流活动,推动川沪渝区域终身学习一体化规划、项目化建设、融合化发展,加快构建终身学习区域协调发展的新格局。